垃圾。

生又何欢

【冯x生】原作《浮生庸扰》,斗胆回文。

@即墨唯 读者一枚,唐突回文,如有冒犯,愿意删文。(希望太太别见怪,有点怂)

【晚上看了太太的文,番外的书信仿若点了痛穴,实在让我悲伤难以自抑。我是个甜党,素来不喜看民国故事,归结原因,大抵是因为不忍。斗胆回文,拙劣文笔,望见谅。】

(竭力不让自己太过矫情,可还是带了几分,可能跟我现在心情也有关系。作为读者来看,浮生是坚忍也细腻的,他有尖锐的刺,却愿意把内里柔软交付给汉卿,他重大义,但也有自己的私情,所以我想,在最后,他对汉卿是毫无保留地诉诸衷肠。书信写于最后一次去上海时。)

时逢乱世,家国天下,儿女情长,最难取舍,最易取舍。

因果轮回,皆有章数。今我一去,恐无再见之日。

我本凉薄,蜉蝣于世,未曾想遇着你,乱世苍生,竟有了温度,生了贪恋。

遇你三生有幸,纵使别离总愁苦,不抵相逢一笑中。

汉卿,我知晓你是恨我的。你也当恨我。

我违誓在先,余你一人受这疾苦。

我也知晓你爱我、懂我。

同心同情,方知彼此。

再来一回,你也会做此抉择。

男儿自当顶天立地,我也因此爱你。

如此数来,我之一生,最是负你。

歉疚难舍,无需言表,唯想说一句爱你。

汉卿,你有长情,你有风骨,我记着了,也接着了。

你且要好生活着,如此才不负你我情谊。

愿有来世,步我高台,着我青衫,绘我旧颜,望我旧人,一曲相思,不诉衷肠。

百年之后,你我再逢,万水千山,生生世世,永不分离。

吾爱汉卿,珍重。

评论

热度(72)